課文朗讀

按一下圖片就可以聽到第二課的課文朗讀。

聽一聽,你聽懂了嗎?多聽幾遍一定有收穫喔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擷取.JPG

 

課文

       每年十月,屋前大樹的黃葉陣陣飄落時,我會到山林裡,找間舒適的小 木 屋 住 下。我習慣先打開所有的窗子,讓暖暖的陽光透進來,讓 柔 柔的微風吹進來。然後坐在 窗 前,面對林中的大樹,看著枝葉在風中輕輕搖

             一  個人獨處的時候,感官會變得特別靈敏。從四面八方傳來各種聲音,鳥兒的歌聲,樹葉的沙沙聲,蟲子的鳴叫聲,都像是段段美妙的旋律。花的清香,草的氣味,樹的芬芳,只要深深的 吸 上口,身體便有放鬆的感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有時,在林 間 與小動物相遇,會讓人感到格外驚喜。經有幾隻小鹿在林中偷偷望著我,牠 們怕驚動了我,連吃草也沒有發出半點聲音。當我看小鹿眼,牠 們馬上抬起頭來,挺直了身子,就像立在林中的石像,樣子可愛極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從林間走出,我踩著輕快的步伐來到湖邊,望著水面的林影,像是把熊熊的烈火,綻放著絢麗的色彩。陣秋風迎面吹來,只見波波的湖水翻湧,原來,秋日的湖面除了幽靜的美,還有股壯烈的氣勢。

  每當秋色入山林,我便會在林間漫步,用心看花草,用心聽蟲鳴,盡情享受與自然伍的樂趣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課文朗讀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冰欣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